吒男的小海螺

主藕龙的新号 副正泰 黑执事 写文和瞎78作图 喜欢就fol 多线磕 都会发

她是龙

第二十五话 : 意外的重逢


(有小糖,请珍惜,后期别给我寄刀片,我先把话说这里,接前面看哦!剧情逐渐进入正轨,这篇只是看着长,读起来很快哒!)


敖凌朝着李夫人走的方向走去,可一转弯她就懵了,府内还有另一番景致,迂回婉转的小路接向那石牌立起的茂盛花丛,像是来错了地方,两旁都是一排排精致典雅的门,这哪里找得到李夫人进了哪一扇啊?



丧不过三秒。


“小事!”敖凌拍了拍手,一鼓作气, 打算是一扇扇的探索过去。



她摸索了好一会,未果。可在不远处李夫人的怒吼声引起了她的注意,敖凌赶紧半蹲着移动到那扇门外。



“娘上次问你,你怎么说的?!”


“娘,那会孩儿心意还未定。”



“距现在也就没多久吧?啊?我上次问你那时是你归来当天吧?娘不是问了你嘛!问了你要不要和她成亲!你自己想想你怎么回答的?”



敖凌突然才感觉到原来这其中有她不了解的苦涩,不是所有的婚事都如她想的那般美好,背后有很多无法解决的事情都会用婚姻来弥补,来联姻,来遮丑闻,来弥补一时欢悦,甚至来挽救一条性命。



她身子微微直起一点,脑袋往上面探,想仔细听听金吒的答案,同时,她看到修芄儿走了过来。敖凌心里一惊,马上装作迷路的样子东张西望,用脚踢着那无辜的碎石子,嘴里念念有词。



“咳咳,这李府好大啊,人都去哪儿了?”


“敖凌,迷路了吧?”


“嗯嗯嗯嗯!”敖凌见状自己倒先凑了过去搭住修芄儿的肩。



无论如何,她不能让她听到这件事。

“芄儿姐,你这才有了,不要四处走动,在这坐着歇息一会吧。”敖凌生硬地把芄儿按在木板上坐着。



可明显,修芄儿在担心夫人的身子,时不时就往那边瞟几眼。



“李夫人肯定吓得不轻,加着人又不舒服,我得去看看。”



糟了糟了,这下没什么借口拦下她了。敖凌只能拉着她的手往下坠,能把她步子拖多慢就拽多大力。



“敖凌?你这样拽着我,我这只手很重。”


“哈哈哈哈哈,忘了忘了,我这人手力气大。”


没说完几秒,芄儿和刚出来的金吒迎面撞上。


“你怎么还没走?”芄儿惊讶地问。


停顿了一会,金吒沉稳地回道:“来看我娘,需要有什么别的理由吗?”


在后头听到此话的敖凌,嘴皮子都要咬破了。



芄儿无言,就这么看着他从眼前离开,敖凌拉着芄儿一同进了李夫人里屋。





敖凌自从知道了这事,心里闷得难受,最讨厌说谎的她,不得不瞒下来,因为她在陈塘关结识的第一个同性朋友大概只有修芄儿了,她单纯地不想让她受伤。她俩性格契合,爱好相近,一凑上就特能聊,虽然每次见面时间不长,不过她俩感觉在人生轨迹上都像缺少了对方这片碎片一样,新交如旧识,宝贵而珍惜。



可,敖凌太小看了修芄儿,她不知道,修芄儿和她只是大小姐落魄的经历相似,其他更多的暗处是她不得而知的。



这些天,李夫人确实身子抱恙,不是咳嗽就是轻微气喘。不过在敖凌无微不至的照顾下,疼痛感少了几分。李夫人这几日总是被敖凌的一些小孩子行为逗得咯咯笑,除了有点失了体统之外,她真是整个府的活力素。



上到摘果子,下到扫庭院,有时人又在厨房熬药端菜,有时又研究新的花茶给李夫人试喝,她在的这几日,给府上的仆人们添了很多时间休息,芄儿姐在她的勤奋劳动的光环下,自然也是好好静养了会胎。



其实哪吒暗暗地每天都来,只不过一来就被推着走。



DAY1:

“小粉,小粉我来了!有什么要帮忙的吗?住的还安逸吗?娘没为难你吧?这些事可以交给下人做的,不用你.....”正要去抢敖凌扫帚的哪吒被她拍了拍手背,留下红红的爪印。



“滚滚滚!别拦着我。”



哪吒见敖凌一心忙着表现自己,根本不带自己玩,丧气又觉得好笑,十分宠溺的躺在屋顶看她在下面穿梭的身影。一看,就能看一整天。到了晚上,还非要蹭完饭才走。



DAY2:

“小粉,昨晚睡的好吗?我睡不好。而且,你睡的那间我小时候也睡过呢嘻嘻嘻嘻嘻嘻。”


“啪”敖凌无情一拍。


“别拦着我做事大少爷,你知道吗?吃人嘴短,所以我动作要快,不能让你母亲把我这闲人给扫地出门,这样,就没地方去了。”



“哦,你不问问我为什么没睡好吗?”哪吒弯下腰来靠近,眼睛眨巴眨巴地煽动着期待。



敖凌伸手刮了刮他的鼻子。


“不用问,姐懂你。”


冷酷地讲完,她立马又抬着一个看起来很重的花瓶平移踱步。


哪吒过去添手一抬,她手里轻得就像只有一本书的重量,无情抽手,敖凌转头又做起了其他事。


“那就交给你了,李哪吒,最好别被其他人看见你抬花瓶,不然我就惨了,你识相一点,往上面走,从屋顶上跳过去正厅吧,放在门口就行,记——住——啊!”



“啊?我?”虽然是借用了他的力量,不过哪吒还是在心里暗爽,好歹依靠了他一次,不逞强的敖凌就是看起来要可爱一点。明明是很重的花瓶,他抬起在房顶上飞驰,脚下生花,跐溜下去的砖瓦都不顾,就像是偷到了上贡的宝物那样开心。



到了正门,哪吒又看到小粉在用毛掸子扫壁画。



“哎,真的忙,明明是我家,却又不像我家。”



“行,快回去你家藕府吧,还有仆人等你发令呢,走了他们就没乐趣了。”



“得得得,爷走了。”



“哦,对了,我昨晚也睡不好。”敖凌淡淡的说着。



哪吒背过去的身子都在散发着开心的感觉,要是敖凌从前面看,一定会因为他笑的太甜而觉得羞涩,他一步步踏着春日暖阳前行,尽力克制这份喜悦。



“你不问问为什么吗?!”敖凌一个鸡毛掸子丢了过去,哪吒也没躲,就砸上了头。



“我本来知道的,现在砸蠢了,回见!”



DAY3—DAY7


......(略)




这日,李夫人郑重其事的把修芄儿和敖凌叫了进去。



“李大人那边已经说好了,权全由我决定这门亲事,看在我家混小子所做的事我就火冒三丈,芄儿啊,你受委屈了。”李夫人伸着腰杆靠近,拉起芄儿的手轻轻安抚。



霎时间,修芄儿那很久没感受到的母爱从心底翻滚上来,充盈了她那懦弱孤寂的心,终于有家庇护她了。



她磕了三个响头,每一次响声都回荡着她过去的哀愁和悲伤。



“快起来吧,可怜的孩子。”


长跪不起的修芄儿已经哭成了泪人。



“就找个金吒不用上朝的好日子,我尽快通知一下亲系,对了,昨日金吒来过了,他给你安排了一个外地人家,算是朝中重臣,恰好他家丧女多年,一直走不出那悲痛,就让他做你的义父,陈塘关没人知道的,这样你就是名正言顺的大小姐了。”



此刻,修芄儿已经哆嗦得不成样子,连谢谢都讲不出来,一张嘴就是止不住的泪和哽咽的话,敖凌赶紧拍着她的背宽慰她,李夫人不用她多言感恩,自是知道这份恩情有多重,微笑着近了内房。


过了将近又是七日,春天的尾声即将到来,深春之婚也就要在今日举行,没有了初春狂妄的风,繁花盛景要去奔入下一个夏天。



从一大早上,修芄儿就坐立不安,昨夜压根就没睡。敖凌猜到了,自然是跟着心急,一大早就在门外等待。



“芄儿姐,醒了吗?”


“嗯,敖凌你进来吧。”



敖凌一进去看到修芄儿有些没有生机的脸,一把捏住她的脸颊揪揉。



“哎呀!今天是你大婚的日子,开心点好吗?我有准备礼物给你呢,待会从宫中会专门派几个高手级别的妆发红娘给你捣鼓一下造型,瞧瞧,我这俊美的姐姐也要出嫁了。”



被敖凌一折腾,芄儿心里自然是好了许多。没过多久,从宫里来了一堆人,就把敖凌从这个小小的屋子里挤了出去。



敖凌坐在门外的台阶上发呆,看着这熟悉又陌生的地方,她在想哪吒的童年都是在这度过的,应该很幸福也很无聊吧,诺大的府内,没有朋友,哪吒这心性只能和野花野草和流浪的阿猫阿狗玩吧,加上这些天,芄儿和她抖落了不少关于哪吒成长的小趣事,她一想,就更加生动了,脸上不由自主的浮现了笑容。



可一听这房间内的嘈杂声,不免有些落寞,自己的朋友也要出嫁了,而对方还不知道是不是一个能依靠的男人。


哪吒从后面绕过来,使劲地推了敖凌的背,一个没受控制敖凌抓了一把的灰。



敖凌扭头凶狠地看着哪吒:“李哪吒!我今天给你死这里!”



“来啊,求之不得。”哪吒手往里招,朝她做了一个挑衅的手势。



敖凌扑冲上去,就是要他头上打,被哪吒抓住双手的敖凌,就像龙被禁锢住,只有身子在不停往上跳。



哪吒看着她的脸忽近忽远,生气起来的模样看着也是怪可爱,就在他慌神之际,敖凌挣脱了一只手揪住他头发就往后拽。



“我去,啊啊啊啊啊,小粉疼疼疼,错了对不起,不敢了哇!”



敖凌正打算放手,这好日子不屑和他一般见识,后面传来了李夫人的声音。



“哪吒你活该,这么多年,娘想做的事终于有人给做了。”李夫人袖口掩面快速闪过他俩。



“啊?我完了。”敖凌的手勾着哪吒的臂膀就顺着他的腰往下滑,又被哪吒提起来站好。



“这是夸你呢。”哪吒双手压住她肩膀温柔地讲。



“那晚点见!有事先走了!”哪吒说完,俏皮地溜了。



这会进去,敖凌被芄儿的美颜给擦亮了眼睛。

只见那精美华丽的头饰垂下来,玉珠包裹着金丝,快落在肩上,深红色的衣襟压着里面那道浅红色的衣襟,深深浅浅的压印不用摸都知道是绣娘们用多少个夜晚赶出来的心血。



修芄儿一抬头,眼里不是柔情似水的温婉,是大气魅惑的眼神,配上那条折转的柳叶眉,眉骨眼梢之间是逼人摄魂的美。



“哇,芄儿姐,真的好俊啊……”敖凌是想说很美,可是她感受到了她的英气,是有攻击性的美,就像冬天的寒梅一样冷冽,用美形容她恰如折了她了的攻气。



“哈哈哈哈哈。”芄儿大方的笑了起来。



“是吗?我还怕这妆太过于高调。”修芄儿说着不好意思地摸了摸眉毛。



“哪儿会,很衬你的气质。”


这会,李夫人推门进来。

“准备好了吧,我们就略过抬花轿的过程吧,毕竟你娘已经.....”



“嗯,没事李夫人,只想让金吒少爷拖个口信给狱中的父亲,想让父亲安心。”



“这是肯定的,我早已经吩咐过他了,你放心,就在这等会吧。敖凌,你多陪陪芄儿,我去前厅招待来客了。”



“夫人,收到!”敖凌尤为积极,她这几日都是这样,尽心尽力,把在东海享受的清福都在这里抵还了。



李夫人到了前厅,人群簇拥,人们脸上都洋溢着笑容,喜事当头,每个人都带着祝福的目光,也许,人生活着就是为了体验这些欢愉的片刻吧,在今日,没人想得到日后的苦痛。



远看过去,哪吒和一个和他年纪相仿的孩子真聊得火热。



李夫人好奇地走了过去。


“哦?娘你来了,你知道吗!你看的出来这是谁吗?!!我刚才都被惊到了!!”哪吒张牙舞爪,用肢体语言表达着自己有多惊奇,眼睛亮堂堂的发光,瞪得可圆,仿佛他旁边站着的帅气少年不是人一样。



“哪吒,你朋友里,我没有不认识的啊,这位是?”



“害,娘!绝了是吧!小猪熊呢这位是!”



“啊????修炼成型了?”李夫人吓得原地退后两步。


这会被另一个俊美的少年扶住肩膀。


“李夫人,要小心一点才是,摔了就不好了。”李夫人转眼看过去,哎哟是姬发啊,现在可不能直呼名字了,更是吓得她站不住脚了。



“啊?大王?!”说完李夫人就意识到不该讲这么大声。



“娘,真是的,姬发大哥啊!何必和他多礼。”哪吒豪爽地拍了拍姬发大哥的后背。



“咳咳咳,嗯,这是自然,你们孩子玩着啊。”李夫人有些冲击,怎么来了一堆名单上没有的人,赶紧抽身去确认了。



“哎,这阵容倒是挺大的,就没什么特别好吃的佳肴,哪吒,我这才修行出来,食欲大增,口味浓重,吃这些清汤寡水都和喝水一样无味,你没什么好酒吗这里?”



“小猪熊,你都能喝酒啦?我看你别的没学,就是为了来人间尝几口烟火吧。



说完,三个人哈哈哈哈哈的拍手笑着,从几年前聊到今昔,故友相逢,错过的情谊都被这喜庆的日子联系起来了。



“哪吒这什么时候才对拜啊?”姬发发出了疑问。



“爷又没有成亲过,你问我?我也不是很懂。”



三人谱完自己的故事后,陷入无聊的境地,哪吒突然提出建议。



“说实话,酒的话,很多,后头有个酒库,一般外人很难找,府里人都知道,要不要去看看?”



三人一拍即合,对视几眼,悄摸摸地从正场退下。



这偷偷摸摸的行径,被正在厨房准备餐具的敖凌给瞅到了,同时,在后院和秀梨玩接绣球游戏的婵殷也看见了。



这俩同时尾随,一个从房顶上追,一个从地上跟。


到了酒窖门口,哪吒熟练的开了锁,正要进去之时。


敖凌从上面一根筷子插在这锁扣上。


哪吒心想是他妈这么浪?敢打扰爷?


“你他妈是谁……?”话没扔完整,视觉神经先传达到了脑子,一下子怂了。



“大伙,自己进去吧,我突然想起来,我生性属莲,高洁不染,不能碰此物,会损了我的心性,告辞!”哪吒一堆胡言乱语,还想开溜,不过被小猪熊抓住领子就拽了回来。



“哪吒?我才回来,你就不陪我玩了?”



“哟,这是谁啊?长得挺可爱的,像我家后院的那只松鼠。”婵殷大摇大摆地靠近。



小猪熊有些怕女的,就缩到了姬发大哥身后。



“出来呀!姐姐有酒!别怕啊!”禅殷扶着姬发大哥的双臂和后头的小猪熊玩着捉迷藏游戏。



哪吒一脸状况外,很是疲惫,又来一个难缠的孩子,他抬头看了看敖凌,发现她的视线并不是在自己身上,而是看着姬发。



哪吒顺着这炽热的视线也盯着姬发看,他又开始多虑了,这感觉究竟又是什么?为什么她不我而是看着别人!?



他再看一眼敖凌,敖凌满脸疑惑的样子,眉间凑着不解,嘴角微微耷拉下去,偏斜着头打量着姬发。



姬发大哥此时被前后夹击,实在脱不开身。被这俩调皮孩子从侧边扭到正面,像一个靶子被尽情旋转。



他身上的华饰随着旋转,发出了叮玲玲的悦耳身,虽然不喜欢,那张冻结了情感的脸一如既往的柔和帅气,看不出一丝丝嫌弃。



敖凌好像是想起什么那般,仓促地从那屋顶站起来。


“啊!冀荧哥哥吗?”



哪吒看着她,虽说有一百句想问,不过还是冷静下来了,没有插话,只是那冲天的醋气和里面发酵好的酒气快融为一体。



姬发朝敖凌叫的方向看去,瞳孔先是肆意的扩张,逐渐地那抬起的眉又恢复原位。



“敖....凌?”姬发轻声说道。



“是我!是我!你怎么会在这?!”



“啊,应该我问你吧?你先下来再说吧。”姬发这会没给面子,狠力一发,甩开了纠缠他的两人,朝敖凌那边走去,优雅地伸出了手。



“下来吧,上面危险,我接着你。”



敖凌笑嘻嘻地点头答应以后,眼看着就要跳下了。



哪吒踩着旁边的石雕塑,直直飞起,敖凌一跃跳到了哪吒怀里。



“女孩子,以后不要总到屋顶上走。”哪吒这话虽是说给敖凌听,但却是看着姬发说的。



姬发低下头,忍俊不禁,在心里感叹,真好啊,这小孩子的感情,就是要纯粹许多呢。



“啊啊啊啊,他俩打起来了!”敖凌大叫起来,这才安静下来没多久,后头就转来哈哈嚯嚯的呐喊声。



“你个什么猪什么熊的!敢抢我给哪吒的糕点!找死!哈!”婵殷一个扫堂腿踢过去,接着往前一个空翻,拿着她的利剑直指向小猪熊双目之间。



“哼,你这武艺,也忒弱了吧,还有哈,我有名字的!”说完小猪熊顺着她的剑反一个折腰就移到了她身后。



“我叫溯竹。”小猪熊往后环绕住禅殷,把糕点秀到她眼前。



“我就是喜欢吃罢了,既然是给哪吒的,就不抢了。”说完,溯竹毫不犹豫地放手了。



婵殷有些屈辱,各种气往心头上聚拢。一时没反应过来,啪嗒的一声,糕点摔得粉身碎骨。



“啊啊啊啊啊,都他妈怪你!!!”


转眼,两人又扭打成一团。



敖凌哪吒姬发三人无言,实在无言,在这大喜的日子,平添点乐趣倒是挺好,可这两人太幼稚了。


三人叹气,不约而同地悄悄撤了。



哪吒和姬发抱了瓶酒就往正厅跑,打算去池子边坐着,赏花加美酒,在这红红火火的日子里,借着气氛,一切都会是回忆。



敖凌则又去厨房帮忙了,在回去的途中,不料,跨过一山又是一山。



这就是听李哪吒不走房顶的后果,没走几步,碰上了两个熟悉的身影,



一个道骨仙风,一个气宇不凡。


看他们的袍子,敖凌自然了然于心,这又是来找茬的了。


“粉丙你怎么也来了?还有木吒哥哥你......怎么会和他一起来啊?”



“敖凌!是哥哥啊?是敖丙,不是粉丙!”敖丙搭着敖凌肩膀,急切地轮着蓝色大眼睛看着她。



“去去去,今日芄儿姐婚宴,你们谁都别来烦我!”敖凌撒手一掀,快步上前离开。



“你忘了吗?敖凌,你是龙。你要是不泡水里,以你的功力最多能挺十五日,今日一过,明天就是一条粉龙横在李府,你自己掂量一下,还是说?你想吓着大伙?”木吒从她身后靠近,不冷不热的言语,却极其有威慑力。



让敖凌听得是咽下好几次口水,紧张得不行,她害怕,但又不想再和他扯上关系。介于傲娇,嘴硬是必须的。



“你们一个个不要假装关心我了。”



“我是真的关心你啊!妹妹。”


“我是真的关心你,珠儿。”


敖丙上前劝说,木吒站在原地等她回心转意。


“那你们有什么方法吗?”敖凌佯装生气地问着。



“你只需服用我手里这颗药丸,就可以延续十五天,这是我多年医术的结晶了,你放心,即便你身子还有些旧疾,不过完全没有影响,你只要听我的,日后按时吃,清水送服即可。”



木吒摊开手掌,手心里端着一颗小小的淡黄色草药味的绒球。



敖凌没有多说一句话,夺过来,头都不回的走进了厨房。



“敖丙兄,刚听你所言一番,我和你一样难受,敖凌怀揣着这伤心的过去,肯定不好受吧,不过你不要气馁,我会陪着她的。”



“谢谢木吒兄,多亏了我自小和哪吒有些交情,你又是哪吒的哥哥,这情不知道从何处报答。”



“要报答啊?你把她交给我就是了。”木吒邪笑浮在嘴角。



“那......就祝金吒哥大婚快乐!我先回了。”



“今晚就留下过吧,毕竟,敖凌也很想见你的吧。”木吒寥寥数言相劝,可听起来情真意切,不好推脱。



其实,敖丙是想多看看敖凌,就借机留了下来。



突然人群流动,一群群仆人们扔下手中的繁琐杂务,都朝着前厅跑去。



“快啊!快啊!要拜堂了!”



“走吧,敖丙兄,上前去看看?”



“行,木吒哥先走。”



(有点长哈,感谢看完。我们下一话再见哦!💕)

评论(11)

热度(6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