吒男的小海螺

主藕龙的新号 副正泰 黑执事 写文和瞎78作图 喜欢就fol 多线磕 都会发

她是龙

第二十四话 : 大婚前夕


(哎哟,我大结局想好几个了,赶紧搞完,还有很多没讲,请从前面看过来,谢谢大噶点击💜)



到了小路分岔口,一边是去李府的路,一边是去藕府的路。


“哥,我带着敖凌回去了啊!”哪吒拉着敖凌转身就跑。


金吒一急剑扔了出去,横飞插进石缝,哪吒和敖凌双双愣了一下。


“走什么走?!你俩想住一起啊?!”


“是又怎样,要你管,她没地方去!你要让她露宿街头啊?”


哪吒猛地高踢腿把剑踹飞,翻了个白眼,欲再次逃脱。


这会,芄儿跑上前,不紧不慢地把敖凌拉回了身后。


“敖凌啊,李夫人很看重规矩和礼数的,你们俩多的是在一起相处的机会,不急这几日。”


修芄儿转向哪吒: “少爷,让她和金吒哥一同回李府吧。”


哪吒眼珠子转得飞快,就是脑子转不快,听起来好似有几分道理,不过此刻,他心中芥蒂的是木吒哥和她相处了那么久,自己却白白落下了,甚是堵得慌。


“哪吒,芄儿姐说的有道理,我本来就是被驱逐出来了,再藏你府上,不合适。”敖凌语重心长地劝说。


“行,那我和你一起去。”他的手覆上她的手背。


到了李府门口,四个人是各揣不安,一个比一个紧张。


金吒带头踏了进去,修芄儿和他并肩走着。哪吒一路拉着敖凌,一路给予她别怕的目光,给了她莫大的安慰。


四个人就如同要上战场,面色凝重,气势不凡。


李夫人听闻两个儿子一同回家,放下了新买的厨碗,老远地,提着裙摆快跑过来。


这几人还没走到正厅,就先看见了李夫人堆满在脸上的笑容,俨然是一个母亲最宠爱的笑。


“哎呀!这是什么事啊!这么晚了?金吒既然把弟弟给回家啦!不早告诉你娘,哎,糟了?!今日厨房的夜宵菜谱很一般,真是可惜了。”李夫人边说边拍打着自己儿子,从头到肩膀,热情又疼爱地到处摸抚着。


“啊?粉凌也来了啊?上次踢的是真精彩啊。”李夫人语调里参了几分冷淡和敷衍。


为什么不问修芄儿?因为修芄儿做回仆人,静静地跟在两个少爷身后,并无异样,一时间李夫人也不会注意她,也许,过一会,也不会注意到。芄儿知道,这是常态,只有在主子想要自己做事时,自己的存在感才能被凸显出来。


他们两两一排,面对面坐在李夫人两侧,四个人闷声不语,一直灌茶,茶盏的茶盖都要被磨出一条痕了。



“别只顾吃茶啊!待会儿还有上好的糕点呈上来呢。”



“是顾禅殷送过来的。”李夫人一脸八卦样,手放在嘴边挡着,和哪吒轻轻地讲。


坐一旁的敖凌听见了,更是无地自容了,她算是第一次正式拜访,可什么都没带,面对接下来要说的问题,她更加没底气了。这会哪吒穿过椅把下面的手温柔地轻轻拍了几下她的腿,内心的温柔爱意都顺着动作传过来,她慌乱的神情恍惚中被镇定下来,刚拿着茶盏微微抖动的手也变得更加有力。



哪吒给了敖凌安慰,自己却有些败下阵来。他在心里疯狂地暗暗自语:还提?还提?那次故意输了就是为了让我娘死心,好不容易请来了敖丙兄才输的不那么明显,娘应该觉得我和那女的一点儿也不配才对,就算天天在一起磨合也不配!娘怎么就不知道呢?!


哪吒一想到那个让人头疼的小妮子,头就摇得起劲。



“哎.....”


“哪吒,你怎么哀声叹气的?”



还不等哪吒回应。



“娘!金吒有要紧事相告。”



李夫人才把视线挪到大儿子身上,就看到他连连跪下。李夫人半蹲着上前用着蛮力,非要把自己大儿子拽起来。


“干嘛?你怎么了?!跪什么呢!?又没犯错?”李夫人气上头加着拉不动他,直用手拍着他儿子那宽厚的背。


这会,后面又听到一身咣铛的脆响。


眼看着修芄儿也跪在后头,头低下去,像犯了滔天大罪。



李夫人突然察觉到了端倪,甩了甩袖子,又坐会椅子上,提起茶盖,吹了吹那本来早就凉了的绿茶,心里上下打鼓,她有预感,强烈的不好的预感。



“说吧。”李夫人把双手放在膝盖上捏了又捏。



敖凌和哪吒都不敢抬头,这把火是一点就着。



“娘,请允许我娶修芄儿为妻。”



虽然李夫人猜到了,可是还是止不住的心悸。沉默之余,只听得到每个人细微孱弱的喘气声。



“人家姑娘同意吗?”



修芄儿跪着往前挪了几步上来。


“李夫人!请成全我们,虽然小女父亲是罪人,母亲已经不在人世,不过我相信父亲一定会很开心看到我出嫁的,恳请李夫人宽恕我,您要相信我,在这之前我没有半分想逾越的心!一直做好自己仆人的本分,只是......情难自抑。”



“芄儿,自你进府里以来,我就觉得你是一个心若惠兰的女子,我也不是很反对这门亲事,只是这才改朝换代,姬发才登基不久,金吒晋升担职大将军一位,自然要为国为民多尽心尽力些,如此时机,难道你要自扰他的前程吗?”



“李夫人啊,是小女心思不全,思考欠妥。可是这.....”话还没说完,就被呜咽声先吞了下去。



“你哭什么?我说的哪里不对吗?!”李夫人拍桌怒吼,这一哭反而惹了她的心烦。



“夫人,你说的都对.....可......”



“娘,是因为她有喜了。”金吒弱弱地插话。



本是在一旁无聊的哪吒,只想他们快点讲完轮到自己讲,可这会,他惊得从椅子上滑了下来,而敖凌吓得捂住嘴巴,敖凌见哪吒惊讶得要开口说什么,马上扯住他,对他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。



等李夫人在椅子上缓了几秒后,一个极细的头簪朝金吒飞刺过来。



金吒抬手一接,手心里渗出血来,一滴滴打在地上。



“你?!你!你小子!??!我是怎么教的你?你爹爹知道非把你宰了!”李夫人拧着他耳朵,又踹又打。



没人敢上前劝一句,李夫人发泄了好一会,等冷静下来坐下,那苍白的手揉着发红的眼眶,发丝乱坠在铁青的脸上。



“芄儿你知道吗,金吒现在算是半个皇亲贵族,他日后纳妾,你能接受吗?”



“李夫人,这我心里自然有数,你这么多年的照顾修芄儿会用后半生来偿还。”



“你父亲现在还在大牢里,是先皇政治的牺牲品啊,虽然不知道是否有罪,可你现在的身份是逆贼的女儿啊!”李夫人一想起这茬,头疼欲裂。



“娘,这你自不用担心,孩儿自有打算,会给修芄儿一个新的身份,先让她从弟弟府里出来,再做打算。”金吒拱手说着。



“得得得,走吧走吧,爷还有秀梨。”哪吒其实在生活上还是很依赖修芄儿的,到分别之日,倒有些不舍。



“那修芄儿先来李府住着,金吒无事多去宫里帮帮处理武王政事,恰好娘这几日身子不好,需要她照顾一下,你们的婚事等我去和李靖大人商量,爹爹要是同意了,自然最好。”



“娘!””李夫人!”他俩一同欣喜的叫了出来。



“好了好了,别跪了,起来吧。”



“你呢,吒儿?你带粉凌来府上玩吗?不好意思,让她看到这一幕。”李夫人突然看到粉凌,才反应过来,她也在,突然觉得刚才有些失态。



“没有没有,哪儿有的事!”敖凌赶紧接话。



哪吒本来感觉娘今天被折磨得身心俱疲,心情也阴郁,想另择一日说此事,不过都问到口边了,不得不说了。



“哈哈哈哈哈哈.....娘啊,就你看这府里,房间怪多的。”哪吒尴尬又结巴。



“是挺多的,下人打扫不容易啊。”李夫人捋了一下掉在眼前的头发。



“娘,那再多一个也没事吧!让粉凌住进来吧!她家境不好!家里容不下她了。”



敖凌一脸疑问,东海深海不知道多少宝物,姐姐我睡的床不知道多冰,旁边不知道多少珍珠扇贝,我走的路都是珊瑚路,每天上等海苔卷生鱼片,你在瞎扯什么?



虽然这样,敖凌还是配合他露出我很可怜,收留我吧的表情。



李夫人已经被冲击得快停止思考,也不太清楚自己在做什么判断。



“我殷十娘今天就被你们儿俩气死!”刚站起来的李夫人又气晕坐下。



“住吧,住进来吧,多了一个也是伴。娘要去歇息了,你们该留的留,该去的去。”李夫人说完挥挥手,颤颤巍巍地向里屋走去。



敖凌和哪吒对视一笑,哪吒顽皮劲发作弹了弹她额头:“看吧!我说没事就没事。”



敖凌眼神偏向一边,不给得意的他一点点回应,敖凌向李夫人去的方向走去。



“你去干嘛?”哪吒满眼惊恐。



“去表现啊!哈哈哈。”敖凌对他笑弯了眼睛。

哪吒低头浅笑,心想还挺积极嘛。



等两人从欢乐的余韵中出来时,只看到修芄儿坐在椅子上愁愁发呆,金吒人又不知道哪儿去了。



“芄儿,终于啊,你要脱离我的使唤了,以后我要改口了,芄儿姐。”



“是啊,终有一日你会这么叫的,对了,让秀梨有什么不会的就来问我,她很多地方还笨手笨脚的,哎,不放心她。”



“没事,我少让她操心好吧,哈哈哈哈哈哈,走了!”



哪吒才走了几步,又折回来。



“帮我照顾好小粉,拜托了。”






(下一话不出意外就结婚,出意外你打我。他们说了都不算,我说结就结。)

评论(11)

热度(70)